close

甲水 相救靈兒

丁典:「這不是段唯情兄嗎?今日怎有興趣來試試手氣?

段唯情:「在下是專門請閣下出手相助的。」

「段兄何必親自前來?Line我不就好了。」

突然,甲流氓衝進來道:「抓住那個姓段的小子!!」

「不好!」段嚇得躲到丁後面:「他們追來這啦!」

丁言:「我懂啦!你債主找上門來啦!」

段:「莫說笑!他們抓走了我表妹還要抓我!」

丁使出絕學「松風劍」揮出,敵人立刻掛急診去了:「戰鬥力不到5的渣渣也敢攻擊我?哈哈!」

說完這句話後又來了個惡徒……

「不好,又刷怪了!要不我們先閃吧!」

段已嚇到,立刻先走。

惡徒在後追:「這麼快,屬兔子的啊?」

「丁兄,可否替我救回靈兒?」

「靈兒?」

「是,便是我表妹鐘靈。」

No problem,我丁典必定達成!」

「多謝!」

「免禮,平常吃飯都你請的,吾豈可不報答?」

丁典說完話後變奔出山莊直驅集市:「嗯…在這附近了。」

惡徒乙把鍾靈綁在身後說道:「闖過我這關就交出…呃啊……」

丁不等惡徒說完,早已將他砍為兩半,順便結了他的刀。

「姑娘,段兄已等候多時,請速回吧」

丁典牽著靈兒回了山莊:「段兄,你表妹回來啦!」

「多謝兄弟。其實係幕融復將吾妹抓去,吾想去報仇。」

「那再好不過了,我想試試這把新刀。」

兩人速奔出丁家莊,丁典經戰後仍體力不減,段譽在旁暗自稱奇;不久便到了幕家,幕融復剛睡醒,自然不是二人的對手。

幕:「爾尚有二表妹於我三合莊,我去也,爾自便吧!!」

丁:「段兄,我去就好。」

段譽答應了,丁典正要出發時,靈兒說:「我也跟去。」

丁典:「好。段兄,你說呢?」

段:「我表妹武功算好,必定對爾有助也。」

於是丁和鐘就出發了。

乙水 祖孫亂鬥

話說打敗幕融復救出阿紫和清兒、靈兒跑回故鄉後,他們戰無不勝,途中段譽和他的義兄弟虛竹和喬峰也加入了對伍,丁典也利用共鳴之力學了兩項絕技,成為劍俠,直到到了嘉興城,不小心撞到一個少女。

「啊喲,誰撞我?」少女叫到:「靖哥哥!」

又走來一個少年他道:「失禮了,蓉兒不小心撞到兄台,吾郭靖在此賠禮!」

「不不,您定是郭大俠和黃女俠了,今日何來此地?」段遇搶道。

「我義姊之子的老婆有難正要去救他呢。」

「有難?好玩!我與你同去!」

「好,請問您是誰?」

「我係大理段譽,這位是臨安狂人丁典,還有我的兄弟虛竹及喬峰。」

互相引介完後,六人便同行去找林朝英之子尹志平的老婆冰清仙子小龍女走到終南山下,聽見了呼救聲,原來冰清仙子被綁在一龐,惡人「西狂」楊過正在和尹志平打鬥,喬峰走上去,一招「亢龍有悔」把楊過打死了,楊過的徒弟令狐沖放聲大哭,尹志平之子「青翼蝠王」尹令路過來向喬峰道:「多謝您救了我娘!」

喬峰回道:「老子還殺的不爽,想再大戰一場!」

結果令狐沖找了一大堆幫手來,段譽的孫子段智星赫然在列,段譽淺運真氣,吐出一個個字來:「智興,你欺父瞞祖,我們先來打,你可以在找一位幫手!」

段智興拉了明教教主張無忌出來,張道:「在下名叫張無忌!」

段唯情尚不等他說完,「六脉神劍」便向他呼的推出,張無忌連忙用「乾坤大挪移」引他去攻擊尹志平,尹志平使一招「探海屠龍」先躲過再攻擊段智興,段智興反用「一陽指」欲點他百會穴,尹志平連忙逃開,張無忌上前追趕,不幸被點中,立刻死掉,當時尚係少年的馬英九為明教「藍冠醜王」,當前搶上一步,使出「死亡之握」,可憐的段譽就這麼的掛了……

 

「段譽啊——」丁典大哭著,其它人早就散了:「我丁典必定為你上明教華山報仇!」

 

說完後仰頭長嘯,草木震動,丁典由此悟出了好幾套武術和道理,決心出家,成為玉山派祖師。

 

--五十年後,玉山上--

 

「稟報方丈,有自稱南投縣長的人前來。」知客和尚道,此時乃中華民國正府統治時期,丁典創立玉山派已有四十八年之久。

 

「國民政府的狗賊?不見!」出家人口出惡言原乃不該,但蔣氏時期,膽小的屁孩蔣介石在中原打敗仗,逃往臺灣島,228時丁典之父被誣賴,於虎尾第二停車場被槍決。

 

「他說是想用黃金買下咱的小屋。」

 

「哼!好罷,慈恩,你引他進來」

 

慈恩立即走出,把縣長給引了過來。

 

「聞大師尾名,今日有幸參見,幸何如之。」時任南投縣長吳敦義雖如此說道,但臉上盡是不屑。

 

「狗賊不用多說,老納這新月莊是可賣,但您有意出多少?」他其實早有意欲更莊改名。

 

「新臺幣50000000如何?」不愧是狗民湯湯圓。

 

「好!」丁典爽快的答應。

 

丙水 信莊洗劍

 

賣 給了他之後,丁典還俗,改約洪七,于華山論劍時認識了東邪,於是道東邪家去,沿途還和他說笑到了陶花島,遇上了四歲的蓉兒,收其為意女,順道教了蓉兒打狗 棒法,結果害狗不淺。之後,上了古坑華師安,馬英酒已成了教主,但洪七使一招九陰黑骨指,殺死了馬英酒,但惹惱了光明右使丁浩,丁浩乃兵,因此也不便答李。後 丁典再度易名為餘撣人進成功嶺,被丁浩加以欺辱。退伍後,又學了太極拳,從此威震江湖……

 

餘撣人於民國八十年在總統府被李登輝暗殺,其徒丁勝芠誓為師報仇,在2014年跑來天龍國選總統,還開了間丁勝丼豬排店,又做了買票及誹謗救命恩人哈教授和陷害對手馮僙遠等種種事蹟,敗壞信莊派名聲。哈文驝先生看不下去,向丁公子比武,丁公子使一招「悠遊卡」中的「百萬承租兔女郎」打敗了哈先生,張麗鱣在上去比,丁公子用了「當個市長一直玩」打敗她。此時塩啞輪沉不住氣,用「倚天回目掌」的「不視蟑螂是蟑螂」以及「刀漸歧濕仁芸亡」突襲丁公子下盤,丁公子用「無骨牛小排劍法」之「快點給我牛排吃」護身、「吃遍米其林餐廳」攻笛,塩啞輪落荒而逃、屎尿其下。丁公子仰頭爆笑,唱著鬼島系列的第8首歌回帝寶去,沒想到帝寶被美軍轟掉了,丁公子只好住進一品大廈……沒料到,高級住宅被阿痘仔占了,他把武功傳給神人王小明,切腹自殺,因為大家都惹他不開心。{待續}

甲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nbc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